新店媳婦又來了!

新店月子中心選擇有夠少,要麻漾媽咪、要麻就麗寶(許世賓集團),而且都還不便宜!最小房型原價都要七千五起跳。我們最後選擇麗寶!主要原因如下:

1. 比較新,硬體設備較好(2015年開幕)

2. 廁所乾濕分離有恆溫控制

3. 樓下有全聯方便臨時採買

 

其實我們很快就決定是麗寶了!所以也沒有看其他新店以外的月子中心,一住就是30天,整體來說真的很像在住飯店,設備完善,伙食也算蠻好吃的!(幾乎每餐都掃光),吃了大概20幾天也沒有覺得膩,護理人員也都很親切,偶爾還可以出去放風一下或辦事情。以下就分【環境篇】、【房間篇】、【用品及設備篇】分享~

 

環境篇

麗寶大廳:

大廳不算大,只有三張桌子,親友探望寶寶的窗口更不像普遍的是一片大玻璃,我們都笑說很像在探監,假日若親友人數多,可能就會有點擠,甚至有可能會有位子不夠坐的情況,這點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不是那麼滿意,親友特地來探訪卻無法好好招待,我們當初就知道會有這樣的局面,不過我跟先生都覺得月子中心是孕婦休息為主,所以這點並不會成為我們扣分的原因。

環境23.JPG

訪客人數在兩位以下是可以帶回自己房間去聊天的,所以也不用跟人家擠外面的座位,不過有一些限制,若訪客中有七歲以下的小朋友,就不可以進入房間內,另外訪客若要進去房間,寶寶必須推回嬰兒室,這都是為了做好隔離外界的傳染。

環境22.JPG

環境24.JPG

因為窗口只有兩個,要看寶寶的時候打個電話給嬰兒室,護理人員會把寶寶推到窗口下。

環境21.jpg

 

房間區是一個ㄇ字型,所以從大廳有兩個門可以進入到房間區,一個門在櫃檯旁,一個門在嬰兒室旁。

像我就是住在離櫃檯門最近的房間,走出去外面很方便很近,不過推寶寶回嬰兒室就很遠,因為必須從房間內走完ㄇ字型走廊,不可以從櫃檯旁的門推去大廳再從嬰兒室旁的門回嬰兒室。曾經有因為晚上懶得走房間內的ㄇ字,想說大廳沒人走外面回去比較快,就被護理人員發現...好心的勸告我們一定要走裡面,因為大廳沒有消毒,房間區的走廊每天都會用紫外線消毒,避免病菌污染。(粗線條媽媽一枚)

環境6.jpg

每個房間都有附一張行動桌子,主要是用來放餐點的,若餐車沒有放在外面,服務人員會敲門幫妳把餐送進房間,其實這點有好有壞,像我有時候可能午餐還來不及吃,桌子沒推出去,送晚餐時間我剛好在房間內親餵寶寶或擠奶,服務人員進門可能就會看到我局部上裸XD當然他們是不會一直盯著看,大家都是女生我是覺得還好無所謂,不過恥度不夠的媽媽可能就要考慮了!

 

環境2.jpg

多功能活動室:

舉凡洗頭、SPA、產後運動(瑜伽)課、其他課程都在這間教室。

依住宿天數不同,贈送洗頭及SPA的次數也不同,我住30天共贈送2次洗頭+1次SPA+寶寶游泳2次。這邊的SPA老師很棒,同時也是通乳師,我入住第一個禮拜就用掉我的SPA扣達,當時因為擠奶不是很順,大概30分鐘兩邊加起來才20~40ml(手動擠奶器),SPA老師就順便幫我通乳,同時也告訴我胸部按摩的位置,一次費用是$1,800(1/h),擠了差不多有100ml,通乳後最明顯的感覺是胸部有排空,乳腺通了好幾孔,我之後就改電動擠乳器,奶量提升到80~100ml。對奶量不多的媽媽來說真是救贖,花得也很值得,原來自己是有奶的,心理層面也被安撫了!

環境19.jpg

原本還覺得教室很小,怎麼做瑜伽呀!但後來發現其實參加的媽媽也不多,每次上課不會超過3個人。最期待每週一的瑜伽課,產後的身體感覺根本不是自己的,加上抱小孩 、擠餵奶姿勢不良,產後瑜伽可以幫助身材恢復,療癒筋骨疲憊。除了瑜伽課我還上了寶寶姓名學,因而認識命理老師,幫寶寶取了個我跟先生都很喜歡的名字,而且家人也滿意的名字(我們之前自己取的名字都被打槍)

 

環境4.jpg

茶水區:

月子中心有提供養肝茶及泌乳茶,若有要加熱東西也有電鍋,每個房間內都有微波爐,所以基本上很少用電鍋。建議媽媽多帶保溫瓶到月子中心,可以一次補給較多的水分或茶類。月子中心有提供一個熱水瓶(左),我通常都拿來裝泌乳茶,建議媽媽使用2~3天洗一次瓶子,裝茶的器具久了還是會酸掉,本人粗線條喝到酸了才驚覺要洗,還以為月子中心的泌乳茶壞掉XD

 

環境5.jpg

哺乳室:

一開始對公共區有哺乳室感到疑惑,在房間餵奶不就好了嗎?怎麼還需要哺乳室?某次上瑜伽課跟其他媽媽聊天才知道原因,麗寶月子中心可以帶大寶入住(有些月子中心不行),但大寶在房間的時候,新生寶寶不能進房間,寶寶肚子餓時,就可以利用哺乳室餵二寶。

 

環境7.jpg

嬰兒室:

嬰兒室有分一般區跟觀察室,剛入住的寶寶會放在觀察室48/h,沒有特殊問題就會放回一般區,避免感染一般區的寶寶。後來發現洗澡教學也是在觀察室,有嚴格做好一般區只能有護理人員進出。嬰兒室每個禮拜四早上9點到11點會消毒,這時寶寶就會推回媽媽房間。

 

環境18.JPG

寶寶游泳:

游泳區跟外面專門的游泳教室不同,泳池不是全透明,就讓寶寶在一個小浴缸裡玩玩,我們家的很文靜....放下水裡還是繼續睡,偶爾踢踢水但一下就哭哭了!所以寶寶游泳也只是滿足媽媽拍照而已哈哈哈

 

【房間篇】

環境12.JPG

我住的是8坪大的房間,房內有附設哺乳枕,軟硬剛好還蠻好用的,麗寶的床蠻舒適的,我個人覺得偏軟,剛開始睡還有點不習慣,我喜歡硬一點的床,之後親餵追奶跟擠奶時光累得跟狗一樣,一沾床就呼呼大睡了!

環境13.JPG

房間有一個小沙發,如果有親友來還蠻方便聊天的,或是坐床上餵奶床太軟會腰酸,坐沙發上也很棒!另外有一個書桌,幾乎等於是產婦的母牛工作區了!房間除了電視外還有一台音響,還蠻方便聽聽愛樂電台安撫寶寶,或是用CD放些輕音樂放鬆。

環境11.JPG

房間小不過置物的空間還算是有,媽媽基本上就一套外出服,其他空間可以放爸爸的上班衣物,從醫院帶來的待產包小行李箱也可以收進櫃子裡,房間附有吹風機、小冰箱、微波爐及一些餐具熱水瓶等。

 

環境10.JPG

麗寶整體環境就像是飯店一樣,廁所配備也蠻齊全,小椅子讓產婦可以不用久站,每天都會供應擦澡中藥水,媽媽可以放在臉盆裡擦澡,我是沒什麼忌諱,來月子中心的第一天就好好洗澡洗頭

 

環境9.JPG

可調整浴室溫度真的很重要,這也是我決定下訂麗寶的原因,本身還蠻怕冷的,在乾濕分離的浴室洗完熱水澡,總不想一出來就被冷空氣襲擊吧!洗完澡開個「乾燥」,毛巾也比較不會潮濕,甚至還可以手洗一下內衣之類的,隔天就乾了!

 

用品9.JPG

浴室裡有提供一罐洗手乳&洗碗精,接觸剛出生的小北鼻真的要多注意衛生,洗手乳提供全新的整個大加分;洗碗精多半是用來洗餐具,我有自備奶瓶清潔液來清潔一下擠奶器,不過要注意的是,若有頻繁開暖氣,要記得把這些壓嘴瓶放外面,因為熱脹冷縮清潔液體會爆衝出來,洗手台會變得滑滑的。

 

用品11.JPG

麗寶的盥洗用品提供的是歐舒丹馬鞭草系列,整個很有住飯店的FU,用完可以請櫃檯小姐再提供。

 

用品8.JPG

麗寶有提供一份盥洗袋,內有兩條毛巾、牙膏牙刷、牙線、棉花棒、浴帽、髮夾、沐浴搓布、指甲剪、兩副不鏽鋼筷,以上東西都是可帶走的。

另外,我們有自備毛巾來替換,畢竟住30天個人還是習慣每週換乾淨的毛巾,若住比較久建議要自己準備一下棉花棒、牙線等清潔用品,衛生紙這些月子中心會提供。

 

用品6.JPG

房內有提供combi的消毒鍋,個人覺得蠻好用的容量也大,月子中心用習慣直接下訂一台寄到家裡。擠奶器是貝瑞克6,但我有自備就沒用他們的了!

 

用品7.JPG

入住時會得到一份小福袋,裡面有兩個NUK的標準奶瓶,在月子中心的集乳瓶也是用這款,有贈送這個真的是幫我省了很多麻煩,一開始擠乳的設備都是跟朋友借,集乳瓶這種東西還是要自備,也曾經搜尋過發現沒有這麼好買!還有贈送一些溢乳墊、營養奶粉之類的。

 

環境3.jpg

房內的電視也同時有查看在嬰兒室裡的寶寶的裝置,嬰兒室裡像停車場一樣按房號區隔,在房間也可以看到寶寶的狀態,除非是再換尿布喝奶拍嗝洗澡等才會離開他的停車格XD

麗寶_4148.jpg

開著電視看寶寶、用筆電追美劇也是媽媽坐月子的常態嗎?不是母愛有多爆棚,而是給自己一點心理準備(完了!寶寶醒來準備要被送來了!)

 

房間是獨立冷氣(日立),而且還算蠻新的(沒有拍照),可以隨時控制適合自己的溫度,有些月子中心的房間是中央空調,就算調整溫度也不是這麼順心,聽說是三個房間共用一台主機。另外房間每天都會有阿姨清潔,每週換一次床單,若小北鼻不小心噴屎噴尿在床單上也可以請阿姨幫更換,但阿姨有固定的上班時間,基本是九點之後就只剩大夜的護理人員,所以如果是半夜碰到,就只好先自己清潔了!

 

【用品&伙食篇】

用品2.jpg

麗寶的媽媽衣是淺粉紅兩件式,有分size入住時會詢問,本人直接要最大件的!羞恥心高對生完的體型沒信心XD

 

用品1.jpg

衣服每天會提供新的,若弄髒可以打去櫃檯要,髒的衣服掛在門外,隔天打掃阿姨會收。一開始還不知掛哪,都掛在門口,是看了其他媽媽掛在門號上才驚覺自己掛錯了哈哈

 

 

用品3.jpg

入住時會提供兩雙室內拖鞋,一雙給媽媽一雙給陪睡者,照理是一雙粉紅一雙灰色,但我剛生完腳還是很水腫根本穿不下粉紅色的媽媽拖鞋,所以麗寶給我爸爸拖鞋XD

 

用品4.jpg

開始擠乳後,嬰兒室會提供兩個集乳瓶,若擠的次數比較頻繁也可以多要,擠好後要在瓶身貼上擠奶日期&時間,產量若過剩要另外準備集乳袋給護理人員,他們會協助把多的奶冰在冷凍裡。

 

環境20.jpg

麗寶的伙食還不錯,三餐兩點心(午餐後吃點心,晚餐後喝藥膳),我幾乎每餐都吃得精光,他們有自己的廚房,每餐都是現煮直接端來非與外面單位配合,一個禮拜會有一天叫外面做的餐(皇太后),我想大概是給廚房人員休假吧!

 

早餐.JPG

早餐大概七八點就會送來,多半是各種粥+小菜,有時候會有三明治、一碗藥膳湯&養生茶

 

午餐.JPG

晚餐.JPG

晚餐2.JPG

午餐跟晚餐的種類差不多,主食+三道菜+魚肉類+湯+水果

 

皇太后午餐1.JPG

皇太后午餐2.JPG

皇太后晚餐.jpg

 

 

皇太后的餐點也蠻豐富的,養生茶每餐都不一樣,也可指定要同一種,在月子中心有一陣子腰很酸,我就請櫃檯幫我備註都送杜仲茶

 

點心.jpg

午點不外乎木耳蓮子湯這種,不過某天竟然還有黑糖珍珠鮮奶茶~媽媽大心~

 

我相信台北某些地點一定有更便宜的月子中心(5、6千),但因為個人衣物要自己洗,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住離家近的,要拿什麼東西也比較方便隨時回家拿,另外麗寶的訪客規則我們比較喜歡,若訪客兩人以內無七歲以下小孩,就可帶回房間聊天(寶寶要推回嬰兒室),跟親友在自己房間聊天也比較自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古谷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